•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锚定旗帜指引 铭记训词教诲 坚定不移铸警魂建铁军
时间:2021-03-02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锚定旗帜指引 铭记训词教诲 坚定不移铸警魂建铁军

2020年,渭南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方针,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不断提升全市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圆满完成防风险、战疫情、护稳定各项任务,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公众安全感、队伍满意度创历史新高,先后荣获全省法治建设先进集体、全省执法质量考评优胜单位等称号,连续3年入选全省公安工作先进集体。 
  坚决扛起队伍建设首要任务,全面压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加强总体谋划。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成立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坚持把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评。压实责任链条。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狠抓政委、基层教(指)导员归位,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促进齐抓共管。整合责任警种部门力量,发挥政工部门主导优势,牵头组织队伍研判分析,坚持把信访问题和网上涉警舆情作为队伍管理的“晴雨表”,确保防患于未然。 
  牢牢把握政治建警鲜明导向,着力锻造出绝对忠诚的公安铁军。理论武装常抓常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类学习活动130余场次、专题宣讲会24次,全面掀起政治练兵、政治轮训热潮。市公安局党委连续五年被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评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单位,特别是理论学习中心组规范化建设工作从全市市直部门党委(党组)和全省公安机关党委中脱颖而出,受到省委宣传部、省委理论讲师团通报表彰。通过递交请战书、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等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加大“交警口罩脸”等典型事迹的宣传激励,有效激发了队伍正能量、提振了全警精气神。教育整顿先行先试。通过系统学习、梳理线索、开门纳谏、整改整治、建章立制等环节,指导华阴市公安局完成前期试点工作各项任务,为全面铺开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 
  统筹推进典型带动实战练兵,激发汇聚“比学赶超”奋进力量。发挥标兵引领作用。以第三届“双十佳”评选活动为主线,广泛开展各类创评活动,先后有148个集体、312名个人受到市级及以上表彰,涌现出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极大激发了全警干事创业热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组建全省首家市县两级网上媒体宣传矩阵,在各级新闻媒体上刊发反映渭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稿件20188篇,集中展示新时代渭南公安新形象。全警练兵成效显著。先后获得14项全国全省重大比武竞赛佳绩,15部优秀网络教材课程推送公安部,67名民警入选部省级专家人才库,渭南练兵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夯实筑牢拒腐防变铜墙铁壁,努力营造干净担当警营生态。深化警示教育。先后组织领导干部参观了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以及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围绕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进行廉政警示提醒。持续整改整治。制定下发了《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了自查自纠并作出公开承诺。并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回头看”,常态化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执纪问责。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持“零容忍”,对民警违法违纪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彻底打消极个别人的侥幸心理。对重点案件、典型案件实行一案双查,直查直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