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杨建琦主持召开十四运会第四次安保工作专题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1-03-03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3月1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十四运会安保工作第四次专题推进会,听取十四运会备战阶段各项安保工作完成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推进措施。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局机关七个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警务指挥部、治安、交警、巡特警、信通、警保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备战阶段各自承担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会议就安保总体实施方案制定、涉赛场馆安保设施建设遇到的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研讨,明确各项安保任务要实行“挂图作战,按点推进”。

杨建琦就做好下阶段十四运会安保工作提出七点具体要求:一是站位再提升,大局意识再增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是国家举办的一次重大标志性体育盛会,也是全省对外进行形象展示的一次重要契机,维护全运会和残特奥会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安保工作已经进入到临战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大局意识,保持战斗姿态,进入冲刺状态。二是沟通再强化,联络协作再深入。治安支队要加强上下联络互通机制建设,全面摸清场馆建设进度、赛事项目变化、安防设备安装等基础数据;要督促各比赛场馆搭建公安机关专用安保指挥室,确保安保指挥调度运行顺畅;要优化比赛场馆及涉赛酒店、饭店周边治安卡点布局,确保社会面管控扎实有力。三是进度再加快,视频监控全覆盖。市公安局信通科技处对全市比赛场馆、运动员驻地等重点部位要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各比赛场馆安保指挥室,要实现专线专用,确保相关资源权限按时接入;对比赛场馆要全部加装“鹰眼”(高空瞭望)监控系统,提升动态追踪能力。四是培训再升级,开展实战大练兵。巡特警支队要根据安保任务需求,申报购置一批高精度狙击枪、专业搜排爆器材、专用警犬等装备,并邀请国内军警部门专家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培训。要选派教官赴各地指导组建起一支十人制的突击队,在合阳训练基地进行集训,确保全市应急处突机动力量充足。五是责任再落实,道路安全再发力。交警部门要对现有的道路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及时发现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以比赛场馆、运动员驻地为中心,对周围道路监控视频探头进行查验、更换、增设,确保视频监控全覆盖、无遗漏,对周边停车场、停车位划分进行优化,切实达到《渭南市公安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中提出的数量要求。同时,要根据安保工作需求,添置配备一批警用摩托车,提升一线交警勤务效率。六是建设再提速,省际卡口要把牢。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闫丰胜牵头负责,加快与高速集团联络对接并带队赴现场进行踏勘,协调有关方面,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改建方案并组织实施,确保5月底前两个省际公安检查站升级改造工作到位;其中卡口视频监控、公安资源权限等由信通、治安部门协调解决;由我负责协调升级改建所需经费。七是系统再升级,打造高效指挥模式。由警务指挥部牵头负责,对现有警务指挥系统进行全面改造,信通、治安部门予以全力配合,实现市公安局安保指挥系统具备实时传输、精准调度、扁平指挥、高效处置等功能。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