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检察: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时间:2020-09-22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院党组要求全院干警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

1、凡需公务接待应安排在职工食堂就餐,如遇突发情况需在外就餐时,应及时报备院办公室,严格按照公务招待标准执行;

2、在职工食堂吃饭时,应文明用餐,自觉按需取餐,禁止浪费,节约粮食;

3、办公室应及时与各部室沟通,确定用餐人数,按需采购食材,在保证饭菜充足的情况下,按照不剩余浪费的原则准备。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王新文副检察长强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从细节入手,每餐做起,将“光盘行动”制度化、常态化,使勤俭节约之风渗透到日常工作中的点滴之中,厉行节约风尚深入人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