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老吴工作室对症下药 精心医治 全力打造金水“健康”高地(图)
时间:2020-09-2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字体: 打印

近期以来,金水派出所的警情,婚姻纠纷引起的不安全事件频有发生,给辖区的稳定和谐造成一定的影响,金水派出所“老吴工作室”针对近期易发、高发矛盾纠纷,对症下药、全科诊治,疗愈了一大批“患者”。

2020年9月10日,老吴刚吃完中午饭,所里来了一对三十多岁的夫妻,双方情绪比较激动,骂骂咧咧地,双方都互相指责对方,老吴急忙将双方请至工作室,并倒了水,待双方情绪缓和后让双方坐下,老吴就问什么原因能闹到派出所,男方回答因为生活琐事,女方回答过不下去了。双方都说不要调解,要离婚,老吴耐心调和,就在这时,双方的家人也来到了派出所,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都是陈年烂谷子事。老吴听后,断定陈年旧事不是导致感情不稳定的因素,最后老吴请双方亲人都到工作室外等候,并向双方亲人强调不要参与这对年轻人的婚姻感情问题,如果双方亲人参与会导致调解的难度增加。然后老吴就三点一线的对这对年轻夫妻进行谈话,让双方都讲出自己内心的真话、实话,说出对方的缺点、优点。

老吴工作室对症下药 精心医治 全力打造金水“健康”高地(图)

谈话得知,这两口都在城里打工,女的在家管娃,男的在某小区干装修,两人一到晚上就各忙各的,老吴指出各自的不对之处,对其批评和引导,二人感知自己愧对父母和孩子,之后老吴将双方家人叫至跟前说明了二人的情况,告知他们不要参与年轻人的感情问题,让二人彼此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全心经营家庭、孝敬父母、管教孩子,不再因琐事产生离婚的念头,一场闹剧终落幕。

2020年9月19日,金水所接到某小区群众报警称:楼上有两口子在闹事。民警到现场后,急忙劝止并让双方冷静下来,后将夫妻双方带至所内“老吴工作室”,老吴接待了这对夫妻,经询问得知该夫妻是做生意的,家庭情况比较好,但因某些感情原因,双方闹着要离婚,到派出所后,老吴一直在给双方做思想工作,但是双方仍不愿调和,老吴没有放弃,将二人的两岁孩子和双方父母叫至现场,孩子聪明伶俐,活波可爱,两人见孩子来了,都放下了私怨,老吴随即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讲到二人心头处,最终二人的心境得到了缓和,最后,二人牵着手抱着孩子面带笑容的离开了老吴工作室。

老吴工作室对症下药 精心医治 全力打造金水“健康”高地(图)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关键是对症下药、重点击破,抓住主要矛盾,耐心细致的讲利弊、摆事实,才能将郁郁待发的矛盾纠纷消灭于无形,才能为平安金水提供强劲的奠基。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