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王琳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0-07-13 作者: 记者 张向辉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7月12日下午,市长王琳主持召开会议,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嵩,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副市长高洁、杨建琦、高振鑫、杨武民等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提出要求。

在听取有关汇报和发言后,王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工作要求,按照全市工作安排,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突出重点、专班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王琳强调,要全力稳定工业增长,强化政策和要素支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企业提升“龙门计划”,培育壮大行业“隐形冠军”,推动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学习先进、提质增效,实施“3+X”特色产业攻坚行动,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渭南模式;要加快推动消费升级,积极谋划旅游高质量发展,深挖市场潜力,促进消费回补,确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增速均位居全省“上半区”;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全面落实环保整改要求,持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切实增进群众福祉,对照标准、查遗补漏,有效提升城市品位、教育质量及医疗水平,全力支持创业就业,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琳要求,要建立完善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机制,加强研判预测,精准科学调度,加大指导力度,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纵向比较与横向对比相结合、查找客观因素与主观原因相结合,分区域、分行业,主动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症结,成立重点工作专班,以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推动工作创亮点、争先进、树标杆。要强化市级统筹,压实责任、担当作为、提高效能,以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以“晒比拼超”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把事关全年“收成”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王小平,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