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练兵送教进校园 保安变身“练家子”
时间:2020-07-03 来源:平安蒲城
【字体: 打印

为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提升辖区各学校安保人员实战能力,深入推进护校行动的持续开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7月1日,蒲城县公安局永丰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永丰中学开展练兵送教进校园活动,让学校安保人员变身“练家子”。

【实战大练兵】蒲城:练兵送教进校园 保安变身“练家子”

培训过程中,民警结合当前校园内外治安实际,重点对安保人员如何盘查制服可疑人、处置突发案事件、保安器材使用等技能详细讲解示范,并就如何使用学校配备的长短警棍、钢叉等防护器械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练,指导安保人员正确掌握各类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从而提高其防护能力。

【实战大练兵】蒲城:练兵送教进校园 保安变身“练家子”

同时,民警针对当前校园治安形势以及安保工作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紧紧围绕学校专职安保人员如何落实巡查、门卫、值班以及自卫防护等工作,如何预防校园霸凌等违法犯罪行为与现场培训人员展开讨论。最后,民警辅以真实案例,再三强调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并就进一步深入开展“警校联动”行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实战大练兵】蒲城:练兵送教进校园 保安变身“练家子”

【实战大练兵】蒲城:练兵送教进校园 保安变身“练家子”

活动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以前防护器械只会“拿”,通过培训现在做到了怎么“用”,直言欢迎民警常来学校开展练兵送教活动,成为“练家子”,把好校园安全关。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培训活动,不仅使校园安保人员对各种器械的使用有了深入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更为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下一步,永丰派出所将根据辖区各校安全实际,深入开展练兵送教进校园活动,力争让学校安保人员成为真正的“练家子”,与民警共同撑起师生的“安全伞”。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