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公安“十指握拳”强力完成线索核查“清仓见底”任务
时间:2020-07-03 来源:平安蒲城
【字体: 打印

自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清仓见底”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夯实责任,十指握拳,强力攻坚,除5月新转线索外其余全部线索均已办结,按期完成线索核查“清仓见底”任务。

强化科学研判,确保精准办结

在专项行动中,局领导深入各包联战区,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议,听取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对重大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集体决策,提出科学合理的处置意见。对重大疑难复杂线索,及时组织检法“两院”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会诊”,确保“对症下药”。同时,各线索核查组起早贪黑分头开展缜密的深查细究工作,分兵把口,各司其职,点面开花,成效凸显。截至目前,共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议11次,查结办结各类线索488条,除新转线索外其余全部线索均已办结。

强化跟踪督办,确保闭环运行

县局针对前期线索摸排质量不高、查处力度不够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采取“找准症结,传导压力,科学施策,精准打击”的战略,推进“清仓见底”专项行动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对未办结线索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做到每周一提醒、半月一督办、一月一通报。同时,县局扫黑办定期点对点向各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通报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以便领导准确掌握各分管单位问题线索办理进度后,亲自过问、亲自督办,抓实问题线索闭环运行关键一环。

强化奖惩举措,确保办结质效

对问题线索线索处理不及时、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通过倒逼办案民警切实履职尽责,有效解决压件不查、久拖不办、处置不力等问题,确保问题线索办理规范高效。截止目前,进行谈话提醒4人。同时,县局积极畅行火线奖励机制,进一步发挥全体参战民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速线索核查“清仓见底”。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