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新池派出所采取多项措施为“三夏”保驾护航(图)
时间:2019-06-19 作者: 通讯员 闵娜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闵娜)时值三夏农忙时节,新池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谋划,周密部署,五项措施,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确保“三夏”生产安全有序,全力维护“三夏”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一是加大责任落实。为应对麦收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新池派出所成立了“三夏”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分析辖区情况,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制定了“三夏”期间安全工作预案,同时全员战备,确保安全。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三夏”正处夏季高温时期,天气干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为切实做好“三夏”麦收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保证小麦颗粒归仓,新池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醒群众对消防隐患的重视程度,增强群众消防安全观念,将防火知识送到每位群众心中。

三是加大巡逻防控。“三夏”农忙期间,广大农户多忙于农作,家中很少有人留守,为次给不法之徒伺机实施盗窃行为留下可趁之机。为严防“三夏”期间盗抢案件出现反弹,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新池派出所积极结合正在开展的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及辖区实际情况,分析易发案时段和地段,充分调动全所警力进不间断巡逻,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兄弟合法权益。

四是加大纠纷排查。针对三夏期间农村矛盾纠纷特点,民警深入到农村家中、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采取多种手段,及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消除激化矛盾的因素,以预防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减少社会隐患。

五是加大打击处理。为有效保障“三夏”生产的正常进行,“三夏”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责任区民警对发生在“三夏”农忙季节的案件从严、从快处理,为“三夏”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