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护校安园保平安(图)
时间:2019-02-21 作者: 临渭分局讯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临渭分局讯) 开学首日,公安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安排护校民警提前到达事先划分的责任学校,全力投入护校安园工作,在校园周边划定警戒区,做好外围车辆疏导、学生入校秩序维护,营造教师专心教学、学生安心学习、家长放心的良好环境。

警校联防无缝对接,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开学前,大队就积极着手与各辖区派出所密切联系、信息共享、共同作战。安排民警在临渭主城区的重点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沟通,建立联防机制,坚持定人、定岗、定责原则,互留通迅方式,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妥善处置。并督促学校开展内部安全排查,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制度,有效预防、减少、消除不安定因素和不安全隐患,抑制各类不良事件的发生,警校联防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常态化站好“护学岗”,为校园撑起安全伞。针对校园周边人员流量大、上学放学期间人员、车辆拥挤,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差,大队要求四个巡逻中队、PTU机动队、特警中队合理安排警力,在分局划分的11个学校周边设立“护学岗”,同时每个学校派出2名警力携带单警装备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维护学生出入校园秩序,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校涉生案件的发生,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全面提升校园治安防控能力水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加强校园周边巡防,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大队根据划分学校的分布情况,及时调整巡防模式,充分发挥巡防兼治的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校园周边治安防控力度,严格排查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特别在学生夜间放学期间,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增派警力重点巡逻,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将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