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渭南市隆重举行火患整治“春风行动”集中夜查启动仪式(图)
时间:2019-02-22 作者: 市公安局讯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风雪凛冽,难阻工作热情;誓言铮铮,诠释为民本色!2月18日晚,渭南市隆重举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春风行动”集中夜查启动仪式,全面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指示精神和省、市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在全市掀起声势浩大的火灾隐患整治攻坚战。

周密部署,行动扎实推进。18日中午,按照《渭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市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春风行动”集中夜查工作的通知》及启动仪式配套方案,渭南消防支队组织召开“春风行动”集中夜查启动仪式部署会,对集中夜查行动及启动仪式作出明确部署和安排。18日晚,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印祖、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马海龙,临渭、高新、经开等城区主管消防工作的领导出席了全市“春风行动”集中夜查启动仪式,治安、交警、消防、派出所等130余人组成方阵参加了夜查启动仪式。徐印祖副书记主持启动仪式并宣读了集中夜查方案,梁顺利副秘书长宣布集中夜查正式启动,随后,12辆消防监督执法车辆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铁骑”分队载着夜查人员奔赴各地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当晚,全市12个(县、市)也同时举行了集中夜查启动仪式,13名分管消防工作的县级政府领导、12名分管消防工作的县级公安局领导及300余名检查人员也在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并带队开展相关夜查工作。

统一行动,防范关口前移。各地集中夜查小组深入人员密集、公共娱乐、居民小区等单位场所,实地检查有关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灭火疏散预案制定、消防器材配置、消防控制室、消防疏散通道、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电动车违规停放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隐患整改的措施方法,并积极开展以“四个能力”建设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切实做到隐患排查细心、查处隐患精心、整治隐患耐心。夜查当晚,全市共检查单位82家、发现隐患190余处、督促整改160余处,切实整治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净化了全市消防安全环境。

宣传先行,教育引导有力。自集中夜查行动开始,全市各地积极协调多种媒体跟踪报道此次夜查行动,并在检查的同时开展消防宣传,向人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普及火灾预防、报警和逃生自救知识,形成共同关注、共同支持、共同监督的良好舆论氛围。夜查当晚,全市通过官方微博微信、今日头条、荣耀渭南等新媒体发送120条安全提示,发送手机短信2000余条,利用户外LED屏、楼宇电视等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1300余次,为“春风行动”营造浩大声势。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