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省厅治安局副局长胡全祥调研指导我市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试点工作
时间:2019-01-31 作者: 市公安局讯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为了推动公安部深化创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试点工作按期完成,1月29日,省厅治安局副局长胡全祥带领三处处长陈西平、三处基层基础科科长张小霞、五处制证科科长黄立明一行四人,来市公安局调研指导深化创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试点工作。市局副局长张鑫,治安支队长赵明强、副支队长张永平及户政基层基础大队领导,临渭、白水、合阳三个县(区)公安局主管治安工作副局长、治安大队长、户政科长、“一标三实”办公室主任及技术民警共计2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永平从高位组织推动、强化技术指导、清理可疑数据、深化应用试点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市开展深化创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临渭、白水、合阳分别汇报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和打算。赵明强结合我市一年来的试点运行情况,指出在实际工作中不能毕其功于一役,不应把智慧社区建设或二维码警务作为深度应用的全部,要当作一项持久性、常态化工作。同时建议省厅治安局一要制定整体工作方案,完善顶层设计,统一标准;二要把深度应用作为基层派出所责任区民警的主要工作内容,推进基础工作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三要坚持把源头信息采集应用作为试点工作的首要一环;四要整合信息系统,支撑数据入库;五要将智慧小区建设作为试点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不盲目模仿、不搞一刀切,逐步推进。 

胡全祥指出,渭南市局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以及深度应用试点工作中作了大量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针对试点工作中暴露的市级通道建设缓慢,试点县局选定的居民小区、单位的智能物联设备第三方建设滞后等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要重视。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业务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二是职责要明确。省公安厅负责统一标准规范,市局负责打通“通道”,县级主要做好试点工作。三是沟通协调要到位。省厅、市局要全面掌握工作进展,及时跟进指导,积极解决问题。

张鑫客观分析了全市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表示将继续按照部、省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对标试点任务,市县同力协作,采取超常措施,按照“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总架构,将平台数据作为重点,加强治安、信通等部门协作配合,尽快建成市级通道,形成闭环式、全覆盖的服务公安工作数据群,按期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