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全国政法新媒体首次颁奖 渭南政法网头条号居全国政法委第二(组图)
时间:2019-01-31 作者: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1月29日,首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发布暨“政法网事”上线仪式在京举行。大会为“四个一百”的“十佳”进行颁奖。图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为十佳头条号颁奖,渭南政法网获得头条号“十佳”,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右四)上台接受颁奖。

陕西网(记者杨青山)1月29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首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发布暨“政法网事”上线仪式在京举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并讲话。全国政法新媒体大咖云集,政法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短视频中的佼佼者汇聚一堂,共享政法新媒体的顶级盛会。大会为“四个一百”的“十佳”进行了颁奖。渭南政法网获得头条号“十佳”,位居全国政法委第二、全国省市政法委第一。同时,这也是渭南政法网头条号近三年来第5次获得全国性评选的殊荣。

中央政法委 全国政法新媒体11万中评“四个100”

2018年对全国政法新媒体而言,是一个全新的开端。中央政法委先后两次召开会议,部署政法新媒体工作方向,要求努力把政法网络新媒体打造成为网上斗争第一方阵的排头兵,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据统计,全国政法机关各类新媒体账号达11万多个,占全国政务新媒体的半壁江山。1月17日,启动首次评选。此次“四个100”评选活动,涵盖政法委、法院、检察、公安、司法行政系统的官方新媒体账号和政法干警个人自媒体账号。

1月29日榜单揭晓,首次全国政法新媒体账号“四个100”评选经过数据分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从11万余个政法新媒体账号中,评选出100个优秀政法微信公众号、100个微博账号、100个头条账号、100个短视频账号。并为“四个一百” 的“十佳”进行了大会颁奖。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活动并讲话,希望把“四个一百”榜单发布活动和“政法网事”频道办得更有声势、更有特色、更有成效,打造成为政法网络宣传的两张靓丽名片。他还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做大做强做响政法新媒体,努力展现“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新气象,“追求卓越、勇立潮头”的新境界,“矩阵发展、集群作战”的新局面,“正气充盈、敢于斗争”的新战力,充分发挥政法新媒体在政法宣传舆论引导中排头兵作用。

榜单发布环节,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为十佳微信账号颁奖;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樊绪银、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为十佳微博颁奖;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为十佳头条号颁奖;国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李文章、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为十佳短视频账号颁奖。

活动中,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了《2018年政法网络新媒体创新研究报告》,报告总结认为:2018年,政法新媒体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唱响网络法治主旋律,让亿万网民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听懂党的声音。

发布仪式上,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的网警赵焱、山东省菏泽巨野县法院院长程相锋、正义网副总编、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负责人高斌、《中国长安网》编辑黄琴、云南省小龙潭监狱民警赵钰,先后分享了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短视频和“政法网事”采编和创作经验。

榜单发布后,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樊绪银、腾讯公司副总裁谢呼共同按下星空球,开通腾讯新闻客户端“政法网事”频道。

《渭南政法网》 三年蝉联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殊荣

首届全国政法新媒体账号的评选活动,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主办。在头条号榜单“十佳”中,除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中央政法委《中国长安网》四个帐号外,渭南政法网在省市排全国第三。在全国政法委中排名中第二(中央政法委第一),在全国省市政法委中排名占据第一。

首届全国“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发布和颁奖活动在北京瑞安宾馆举办,在这次政法新媒体的顶级盛会上,入评全国“四个一百”的“十佳”代表和部分优秀账号代表参加活动。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渭南政法网总编辑杨青山应邀参加大会。李永刚上台接受十佳头条号奖杯。

2018年6月份,《中国长安网》在引领打造全国政法新媒体宣传品牌中,首次联合“今日头条”举行新媒体宣传排行榜发布,《渭南政法网》名列全国政法委第一;《中国长安网》和“一点资讯”联合举行新媒体宣传排行榜发布,《渭南政法网》名列全国政法委前三奖牌。至12月,“今日头条号”连续三年独得“全国最具影响力政法委头条号”;“一点资资讯”连续6个月获得奖牌。

截止2018年12月底,《渭南政法网》今日头条号图文总发布量33400多篇,阅读量达1.5亿次。其中图文阅读量过百万的有140篇,视频播放量过百万的为90篇,阅读量过10万的500多篇。

2018年12月26日,2018年中国优秀“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报告发布,《渭南政法网》获评“2018年度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这也是《渭南政法网》连续三年蝉联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殊荣。同时,《渭南政法网》也已连续三年位列“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全国政法优秀新媒体品牌榜单。

陕西网渭南站 开创了《渭南政法网》的全国品牌影响力

2014年,渭南市委政法委决定,由国家一级新闻网站《陕西网》下属的陕西网渭南站全面负责建设和采编管理政法委官方网站《渭南政法网》和政法新媒体。通过四年多的坚持和努力,渭南政法网1主网11县(市、区)分网的网群建设运行富有成效,成为全省建设全面、采编及时、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影响力大的政法网群,也是全省唯一的统一平台、采编一体化的政法网群,采编还创下了陕西政法类媒体中三项第一:更新速度第一;更新频率第一;每天编发总量第一。

2015年以来,《陕西网渭南站》在采编管理《渭南政法网》中,突出了以基层政法单位、政法干警为中心,积极宣传政法机关在维护稳定、社会治理、执法办案、服务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生动事例,先后采编发布4万多篇稿件,使渭南政法网在群众中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和影响力。特别是《渭南政法网》今日头条号,以及时有效编发高质量、有深度的政法信息和普法稿件,成为全国政法宣传和渭南本土关注度最高、大众喜爱的头条号之一。

网站专题是新闻网站开展深度报道和宣传的有效方式。《陕西网渭南站》在采编管理《渭南政法网》中,对渭南政法工作和重大活动进行了综合专题宣传,采编了“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 公安机关“双十佳”评选、渭南市反恐处突演练、公安特警技能演练暨授旗仪式、渭南市见义勇为颁奖、“法、检、公、司”四大部门司法为民等近20个大型图文专题,每个专题都图文并茂,宣传受到政法部门和社会各界好评。

社会热点,大部分都是政法热点,也是大家关注阅读的内容。《渭南政法网》采编人员始终为广大群众第一时间发出本地最新、最权威的政法资讯。2018年 4月19日晚,由于华山景区突发超强阵风造成西峰索道暂时停运, 160名游客暂时滞留缆厢,《渭南政法网》采编人员随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发布事态最新进展。20日凌晨1时40分第一时间对外编发《强阵风袭停华山西峰索道多部门联合救援滞留游客》,随后在20日凌晨5时24分发布最新救援现场图文报道《华山西峰索道滞留游客全部安全下山》,让时刻关注最新动态的群众在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权威的消息,避免一些谣言的散播,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华山著名旅游区的旅游秩序。

《渭南政法网》还在全国政法系统,首家推出“每日政法微博中的渭南公安干警(现改为每日渭南政法一线微报)”专栏系列报道,每天汇总渭南基层公安干警微博、微信动态,在网站和新媒体中推送,每周进行一周综述报道。”四年多来,采编系列稿件1600多篇,配发图片32000余幅,稿件总字数达350多万字。成为陕西乃至全国政法系统影响较大的网络新媒体系列报道,上报参加年度中省优秀政法宣传好新闻评选。

首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发布暨“政法网事”上线仪式在京举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并讲话。全国政法新媒体大咖云集,政法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短视频中的佼佼者汇聚一堂,共享政法新媒体的顶级盛会。记者杨青山摄

首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发布暨“政法网事”上线仪式在京举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并讲话。

首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发布暨“政法网事”上线仪式在京举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并讲话。全国政法新媒体大咖云集,政法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短视频中的佼佼者汇聚一堂,共享政法新媒体的顶级盛会。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为十佳微信账号颁奖。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樊绪银、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为十佳微博颁奖。

国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李文章、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为十佳短视频账号颁奖。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为十佳头条号颁奖,渭南政法网获得头条号“十佳”,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右四)上台接受颁奖。记者杨青山摄

渭南政法网获得头条号“十佳”,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应邀参加大会。记者杨青山摄

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渭南政法网总编辑杨青山应邀参加大会。图为渭南政法网获得”十佳头条号“奖杯、证书后在会场留影。

首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发布暨“政法网事”上线仪式在京举行。全国政法新媒体大咖云集,政法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短视频中的佼佼者汇聚一堂,共享政法新媒体的顶级盛会。记者杨青山摄

渭南政法网网站截图。

2018年6月份,《中国长安网》在引领打造全国政法新媒体宣传品牌中,联合“今日头条”举行新媒体宣传排行榜发布,《渭南政法网》名列全国政法委第一。

2017年1月12日,政务头条号年度盛会——端·政“当政务新媒体遇到AI(人工智能)”大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00余位政务新媒体专家齐聚北京饭店,共襄盛举。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朱玉彪,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祝华新为获得“全国最具影响力政法委头条号”颁奖。图为祝华新为时任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贾重新颁奖。记者杨青山 摄

2017年1月12日,政务头条号年度盛会——端·政“当政务新媒体遇到AI(人工智能)”大会在北京举办。渭南政法网获得“全国最具影响力政法委头条号”。会上,时任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贾重新,渭南政法网总编杨青山,与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合影留念。记者杨青山 摄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