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警营·她力量丨游园、插花、品茶...这个女神节,我们这样过!
时间:2024-03-11 来源:华山警讯
【字体: 打印

华山作伴 渭水相依

春风十里 最美是你

西岳最美景色

中华传统文化

游园赏景 插花品香

巧手慧心 执扇芳华

茶韵清香 品鉴悠然

今天 华阴公安用别样的方式

庆“三八” 暖警心

3月8日上午,华阴市公安局组织全体女民辅警,走进陕西“小故宫”——西岳庙,游园赏景、插花品香,感受中国古建筑的魅力、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在“万寿阁”古建筑群前,现场学习插花、制作口红、团扇,聆听茶艺讲座,品尝爱心甜品……活动现场洋溢着积极向上、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00余名女警手捧花篮、团扇,共同庆祝这专属于她们的节日,在西岳美景中留下美好的警营记忆。

有山的地方一般都会有庙,山的名气大,庙的名气也就不会小。自古以来,华山以“奇险天下”驰名中外,而在华山脚下就有一座气势恢宏的皇家庙宇——西岳华山神庙,人们称西岳庙。

漫步西岳庙,但见 “百丈层楼隐深树,飞甍正欲摩苍穹”。西岳庙坐北向南,朝向华山主峰,主要建筑沿着南北轴线左右对称,前后分为六个空间,由南向北建筑依次有五凤楼、棂星门、石牌楼、金城门、灏灵殿、御书房、万寿阁、望河楼等,殿堂飞檐斗拱,雕梁画栋,古朴壮观。西岳庙内,古色古香的建筑,历史悠久、文物丰富,从西汉创建至今,经历了两千余年的风风雨雨、人间沧桑。巧夺天工的布局,硕果仅存的遗迹,一起构成西岳庙庄重威严的神韵。由于五岳庙中建庙最早、占地面积最大,还被称为“五岳第一庙”。作为中国古代文明的一个组成部分,西岳庙永存在浩繁的史籍中,也见证了中华民族前行的足迹。

西岳庙不但有着宏伟的建筑、悠久的历史遗迹丰富的文物,它的自然景色也是非常优美的。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西岳庙内也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漫步在其中,感受沐浴在春光里的古韵……

巧手慧心 如花绽放

修枝剪叶,精心搭配,呼吸清雅芳香的气息,感受大自然的馈赠,赋予她们满满的仪式感。

插花活动现场,花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女警们介绍了鲜花常识,传授基本的插花技巧。在花艺师的悉心指导下,女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修剪枝叶、编绿叶、摆造型……大家把工作中的耐心、细致、认真全部投入到插花活动中。

普通的花叶、枝条,经过大家精巧的修饰与加工之后,变成了一件一件错落有致、新颖独特的插花作品呈现出来。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现场欢声笑语,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

春日手作 唇享生活

进入口红制作手工课堂,制作前,老师先向大家讲解选择口红的方法,介绍自制口红的原材料、制作的具体步骤,并亲自示范了调配比例和压制成型的技巧。随后,女警们根据自己唇色动手认真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将植物色粉、卵磷脂、橄榄油、蜂蜡、维生素E等按比例加入烧杯、均匀搅拌,加热上色......经过倒模、凝固、脱模等一系列工序,一个个颜色“独特”的口红就横空出世了。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做口红,觉得很特别,也很新奇。”参加活动的女民警开心说道。

妙手生花 执扇芳华

清风徐来,扇藏优雅。在团扇制作现场,团扇师向在场女警们讲解了永生花团扇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中式团扇,以绢质扇面、木骨为柄、流苏点缀,虽未经装饰,却已显文雅;永生花也叫保鲜花、生态花。永生花与团扇的相遇,无疑是将现代美和古典美,实现了一次完美的融合。

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大家很快掌握了DIY制作的步骤和诀窍, 每个人选择自己喜欢的花材,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在扇面上进行简单构图后,选取适合的干花以及叶子进行点缀,原本空空如也的团扇上瞬间花团锦簇。谈笑间,女警们灵巧的双手打造出一把把与众不同的团扇。

茶韵清香 品鉴悠然

茶系慢生活。在茶文化活动中,共分识茶、品茶、自己动手泡茶三个环节。茶艺老师以茶叶基础知识为铺垫,选取了碧螺春、龙井等名茶鉴赏,从闻、饮、泡等方面向大家讲授茶生活理念。大家一边细细品茶,一边学习传统茶艺礼仪,在感受茶香独特韵味的同时,学到了茶艺知识和礼仪。

大家一致认为公安工作节奏快、压力大,而泡茶饮茶,能从精神和感官上给人以宽慰。

活动现场,局党委还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蛋糕杯。甜甜的奶香、浓郁的花香、清新的茶香弥漫活动现场,大家观赏着西岳庙独有的美景,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品尝着香甜的蛋糕,交流着各自的制作心得,纷纷为自己的杰作点赞,并拍照“晒”上朋友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丰富了警营文化,提振了队伍士气,增进了女警队伍凝聚力,大家在活动过程中互相帮助、交流经验,在完成作品时也获得了成就感、幸福感,让大家度过了难忘的“女神节”,受到全体女警的广泛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局党委的关心关爱,赋予这个节日更多的意义和内涵,将以此为激励,在工作岗位上更加履职尽责,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华阴公安事业发展更多的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