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与法同行 “典”亮人生——渭南中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09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3月7日上午,渭南中院妇联联合渭南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走进渭南师范学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渭南中院妇联副主席、政治部综合处处长刘莉,市妇联家庭权益部部长宜珂出席。

活动现场,刘莉、宜珂分别代表渭南中院妇联、渭南市妇联向渭南师范学院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禁毒知识等宣传手册500余份,渭南中院妇联维权执委、民二庭法官助理张梅讲授了精彩的法治课。渭南师范学院5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张梅结合当前社会热议和关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重点分析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网络虚拟财产保护、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问题、居住权、电子合同、器官捐献、自甘风险、协议离婚“冷静期”、全职太太的经济补偿、尽了赡养义务丧偶儿媳的继承权等方面的问题。对大学生如何看待和处理校园贷、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的社会热点问题提供了法治思路,并对民法典关于见义勇为和好意同乘的规定进行深入讲解,将法律规定和生活中应注意的要点进行强调,破解长期以来大学生广为关注的“扶不扶、救不救、管不管”的道德与法律困惑,鼓励大学生在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时,能够仗义伸手,救人于危。

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学习,不仅增强了法律意识,而且学会在遇到类似问题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为今后踏入社会就业创业提供了法律指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将不断培养和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及素养,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让青春与法同行。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