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陈永锋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强降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24-02-22 来源:白水警讯
【字体: 打印

2024年2月21日,受寒流影响,白水县迎来春运后半程首场强降雪天气,为切实做好雨雪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月21日下午13时,白水县政府副县长、县交安委主任、公安局局长陈永锋深入县域辖区桥梁路段开展降雪恶劣天气期间路况督导检查工作,并慰问一线执勤工作人员,县交安委副主任、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马王锋、副大队长杨龙军及城区一中队负责人等参加。

在G342国道桥沟大桥路段马王锋汇报了本轮降雪的勤务安排、路面管控、部门联动除雪保畅等工作开展情况。陈永锋要求各部门要持续深化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紧密关注天气及路况,及时发布路况信息,落实恶劣天气应急管理措施,做好驾驶人安全提示,检查车辆防滑设施,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安全出行。

陈永锋指出,一是现已进入春运后半程,面对持续性的降雪降温天气,加之务工人员返程、学生开学,各类风险叠加,道路交通形势极其严峻,各部门要思想高度重视,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心”,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充分发挥“一路多方”机制,气象、交通、应急、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合署办公,精准研判,做到信息互通、协同作战,全面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工作机制,坚决防范恶劣天气引发有影响的交通事故。三是要增加全域路面巡逻密度,重点防范雨雪天气对国省道路、穿村过镇、城区道路等路段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提前检查好防滑料、融雪剂的储备工作,降雪期间,根据路面情况及时抛洒融雪剂,并清理积雪,视情采取交通管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五是加大雨雪天气道路安全提示,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优势,利用村镇社区“大喇叭”做好“一盔一带”、三轮车违法载人、雨雪天气减速慢行等劝导作用,进行疏导保畅工作,保障春运后半程及恶劣天气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