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公安“六度”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时间:2024-02-18 来源:华州警讯
【字体: 打印

为全力维护春节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以高标准、严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以“六度”为抓手,全力以赴完成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区群众营造了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全区社会面大局持续保持平安稳定。

强化部署“高度”,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春节前夕,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红亮,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雷晓燕分别深入基层派出所,实地检查春节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走访慰问执勤值守民辅警,并就进一步做好春节安保工作提出要求。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也确保双人双班在岗,相继深入包联所队,通过实地检查指导、视频调度指挥、多次召开会议,一线检查指导,部署落实春节安保工作。

强化打防“准度”,发案数量显著下降

固化“1、3、5分钟”快速反应等机制,每日投入120余名街面巡防警力,确保人员密集区、治安复杂区等重点区域绝对安全。累计调解矛盾纠纷25起,提供救助服务27起。针对节日特点,坚持将电诈宣防治理有机融入节日安保工作,努力实现宣传全覆盖,有效压降电诈发案率。

加快治理“速度”,春运交通安全畅通

坚持将交通宣传贯穿春运安保始终,及时发布实时路况、天气预报、交通管控等讯息,营造安全文明出行氛围。针对“年堵”易发生点,落实“守点、巡线、控面”网格化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向路面,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管控效能。加大对夜间、午间、凌晨等事故多发时段的巡逻管控,扎实开展酒驾夜查整治行动。

点燃服务“热度”,重点部位安定有序

针对少华山等重点旅游景区,详细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安保措施、严密现场执勤、压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监管、治安管理、交通管控等工作。节日期间,累计派出警力400余人次,配合保障客流安全有序,各类人员密集区域秩序良好,相关活动均顺利举行。

加大攻坚“力度”,综治工作成效显著

运用“华州警讯”等新媒体,以及社区、学校、单位等微信群,加大节日期间治安综合整治宣传力度,全力营造广大群众共防共治的良好氛围。累计牵头投入警力及发动巡防社会力量共计1700余人,统筹推进对全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体现关爱“温度”,队伍质态保持良好

节前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就做好春节期间的执纪监督、值班备勤、安保措施等进行强调部署。节日期间,分局主要领导与值班备勤民辅警同吃年夜饭,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基层所队、执勤一线,看望慰问节日在岗值守民辅警。政工部门先后通过“华州警讯”公众号发布各类主题报道32篇,阅读量累计达4.6万余次,充分展示华州公安的责任担当、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