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法院、检察院开展工作交流会商
时间:2024-01-26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最高法、最高检和省高院、省检察院部署要求,深化法检良性互动,提升司法办案质效,1月24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工作交流会商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刑事二审案件开庭、涉案财物移送处理、减刑假释实质化审理等问题,以及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会商机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共识。

贺世辉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法检“两院”肩负共同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本次会议是渭南市级法检“两院”共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履行法检职责使命、推动法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两院”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坚持常态长效,树牢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建立健全积极、顺畅、务实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一以贯之坚持好落实好。坚持效果导向,把形成的共识、取得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为全面推进审判、检察工作现代化赋能增效,共同推动平安渭南、法治渭南建设上台阶提水平。坚持主动接受监督,法院应在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等工作中自觉接受检察监督,改进司法作风,提高案件质效,促进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殷军指出,建立法检两院工作交流会商机制,是跟上形势发展、提升司法质效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制约监督、严格公正司法的必要举措。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各级重大决策部署,秉持“如我在诉”为民情怀,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从求实效的维度,常态化梳理总结分歧、拓宽协作思路,探寻破题路径,推动会商决定落实,确保会商始终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能够解决问题去。从利长远的角度,聚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工作,强化专项机制建设,加强市县两级院上下联动,助推审判、检察工作质效协同提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司法贡献。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主持。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党宏军,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艳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新宇介绍了交流会商问题。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红卫,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范玉峰,以及市中院、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