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中院《校园普法课堂》上线
时间:2024-01-11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法治意识,强化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思想自觉,近日,渭南中院针对大学生常见违法犯罪专门制作校园普法类宣传教育视频,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授课平台进行展播。

普法课堂主要讲述了王某故意伤害、刘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两起涉大学生犯罪典型案例以及盗窃罪、贩卖毒品罪、信用卡诈骗罪三种常见犯罪的定罪处罚标准。通过授课,教育引导同学们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尊重法律学习法律,养成理智处理矛盾纠纷、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号召同学们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用法尊法的引领者、示范者,携手共建和谐有序的法治社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厚植法治根基。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法治教育授课内容丰富精炼,案例典型耐人深思,常见犯罪认定和处罚标准清晰具体,有普遍的教育意义,使大家对国家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不断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渭南中院将根据审判工作实际和校园普法特点,不断推出贴近校园、贴近生活、贴近法治文化的校园普法课堂,让法治思维融入学生学习生活之中,不断推动“八五”普法向纵深推进。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