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西岳华山美景相伴 禁毒宣传与你同行
时间:2024-01-05 来源:平安华阴
【字体: 打印

欢庆元旦新年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御毒品能力,不断提升创建禁毒示范城市浓厚氛围。1月1日上午,华阴市禁毒委、华山景区管委会、华阴市公安局在华山景区生态广场开展主题为“西岳华山美景相伴 禁毒宣传与你同行”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民警和禁毒志愿者通过摆放禁毒展板、展示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以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讲解。还发动了在场的群众和游客积极关注禁毒公众号,线上了解更多禁毒知识,鼓励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众多游客、群众纷纷驻足参与,主动扫描禁毒公众号,对工作人员发放的禁毒宣传资料认真研读。

同时,为了活跃气氛,提升游客、群众的参度,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开展禁毒知识问答,向答对的游客、群众发放禁毒纪念品;设置签名墙,吸引众多游客、群众驻足签名,合影留念,表达自己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决心;邀请多名华阴网红对此次禁毒宣传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提升线上网民参与度。

整个活动气氛热烈、群众热情高涨、整体内容丰富、现场人气爆棚,参与活动的游客、群众纷纷表示,在2024年的第一天欣赏奇险峻秀华山美景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禁毒宣传教育的盛宴,使自己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抵御毒品的能力,确保了自己健康无毒的人生。

本次活动在喜迎新年浓厚的节日氛围下举办,现场参与登山游客、本地群众达1万余人,线上参与评论5万余条,发放禁毒资料1万余份,禁毒小礼品1千余份,通过此次宣传不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同时有力的面向全国各地登山游客传递了渭南禁毒声音,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