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公安站南派出所:健康进警营 关爱聚警心
时间:2024-01-04 来源:临渭公安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暖警爱警工作,切实增强全所民辅警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1月2日上午,临渭公安分局站南派出所邀请渭南市第二医院化验科郝明主任、内分泌科张伟娟主任及李蓉蓉护士长走进警营,为民辅警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张伟娟围绕公安民警职业特点和健康状况,从糖尿病的判断标准、典型症状、糖尿病的患病危害、常见并发症的危害、如何预防糖尿病以及患病后“五驾马车”治疗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普讲解,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对于民辅警加强自身健康状况认识,掌握基本的保健常识提供了精准指导。同时,她提醒大家务必要从日常生活做起,定期检查身体、监测血糖,注意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调节心态。

讲座结束后,李蓉蓉护士长为大家逐人检测指尖血糖。结合测定结果,民辅警们从日常血糖控制方法与糖尿病前期人群生活方式等方面提出问题,张伟娟主任耐心地一一解答,并就公安民辅警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使全所民辅警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了控制血糖的信心和能力。站南派出所将结合民辅警的身心健康状况实际,持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活动,进一步守护全所同志的身心健康,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平安临渭建设贡献站南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