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
时间:2023-04-07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4月3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决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有力行动,对助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着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全市检察机关要紧扣省委、市委“三个年”活动部署,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护航民营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活动,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贯彻落实好《决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理解把握《决定》的精神实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应勇检察长来陕调研讲话要求,推进《决定》贯彻执行。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培训,两级院党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原原本本学习《决定》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做到融会贯通、熟练运用。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省检察院“三个一”工作思路,践行完善“三个三”工作机制,以数据化、项目化、专门化“三个方法”推动《决定》在渭南检察机关落实落细。要持续深化“三有”争创活动,各部门要对照工作目标任务抓进度,补齐业务短板,进一步提高法律监督质效。要积极探索落实《决定》的新方法、新举措,及时总结落实《决定》的好做法、好经验,把贯彻落实《决定》与做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以严实作风抓好落实,以实在业绩体现成效。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