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送法进校园 助推法治校园建设
时间:2023-04-08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5aa9200b1c464128b2c0a3af5acbe5f5_noop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助推法治校园建设, 4月7日下午,渭南中院少年审判庭法官们前往渭南市高新区第二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11ed6f3708ac43cdbd8ce3e7a74e0016_noop

本次普法活动以“远离校园欺凌,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法治意识在未成年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7dfc93b76bbe42bbb8d146afa36372de_noop

活动现场,少年审判庭法官助理南楠从当今社会校园欺凌的四种形式、校园欺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校园欺凌的危害、遭遇校园欺凌该如何应对以及如何避免遭受校园欺凌等几个方面入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解读了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典型,深刻剖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57d519ccf65462fbb5b5888740a4abe_noop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热情,引导同学们用法律规范自身言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校园欺凌,远离犯罪,在孩子们心中播撒法律的种子,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