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文化 >正文
话说旅行
时间:2023-03-28 作者: 冯永龙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生命就是一场旅行,人的一生都是在旅程里,直至终结。

——题记

有人说,人生三件事:学习、工作、旅行。

从2016年开始,我定下一个目标,每年至少请一周年休假,外出去旅行。了解我的人可能会知道,言出必行,不达目标,决不罢休。2016年—2019年,我与爱妻、与同学或自己一人,先后报团到四川九寨沟、湖南张家界、青海甘南、贵州等地旅行,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了解不同风俗习惯,放松身心,放飞心情。

旅行,离开长期工作、生活之地,到另外一个地方,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古人说:一张一弛,文武之道。是的,一个人长期高强度的学习、工作,必然导致身心疲惫,国家规定干部职工年休假的原因之一就在于此吧。但出去旅行,也不能像有人所说: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家一问什么都不知道。旅行,是要到远方去,了解世界,让我们感受到祖国不同的山和水,感知当地风土人情,使我们的头脑在此滋养下变得机敏,心胸因此宽广,谈吐因此谦逊,在日积月累、潜移默化中深入了解旅行的好处。

2018年我与妻子去青海甘南旅行,回家后写了一篇旅行散文《青海甘南行》,受到身边人的好评。旅行,可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旅行,可以结交朋友,广结善缘;旅行,可以放松身心,放飞心情;旅行,可以不忘学习,再次出发。旅行,会开阔人的心胸,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旅行,让你拥抱未知的世界,而不畏惧未知的世界;旅行,能改变人的生活,让你有着积极的生活态度;旅行,教会你勇往直前,绝不退缩,去实现人生的价值。旅行,重在过程,在路上可以看到新的景物,闻到不同的气味,听到自己脉搏在跳动,知道精彩就在脚下的远方。你就是景,景就是你,物我两忘,浑然一体。旅行,要像学习、工作一样,坚持不懈,成为常态!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自2020年开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每年一周外出旅行的目标不得不戛然而止。作为班子成员之一,我不仅在指挥、参与着防控工作,更在宣传报道着法院的防控工作,履行着作为法宣人义不容辞的宣传职责。

如今,山河无恙,祖国富强,人民安康,又可以自由出行了。

带上你的父母、妻子、儿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