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法院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3-06 来源:合阳法院
【字体: 打印

3月6日上午,合阳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永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和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孙永莉在会议上的讲话,宣读了市中院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工作,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3年全市法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做好新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推动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明确任务目标,毫不动摇地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聚焦“双进”目标,坚持“质量第一、提高效率”,加强审判管理,深化繁简分流,用好“专业法官会议”“双向评查、异议反馈”等机制,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和效率。三是完善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审判管理、司法政务管理规章制度,完善人员分类管理制度,贯彻实施“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和关于进一步完善执行权制约机制、加强执行监督的实施意见,加快修订完善加强案件审限管理规定等制度文件,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能力和水平。四是强化督导督办,逐级明确层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健全督办机制,分管领导要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周周有推进,月月有成效,加强日常督办督导,夯实责任,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每个人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工作见效。五是认真开展“三个提升年”活动,结合省高院下发的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实施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开展“短板弱项提升年”“服务保障提升年”“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服务保障全县“三个年”活动,全力提质效、优保障、强队伍,为加快建设“一区一地一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