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政法她力量 巾帼绽芳华】秦瑜姣:谁说女子不如男
时间:2023-03-0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字体: 打印

秦瑜姣,女,汉族,1988年6月出生,201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三级警长,合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主要负责出入境证件受理、审批、内勤和外国人管理工作。2014年11月,获得“全市公安信息采集大会战”先进个人,2017年2月,获得第二届全市公安机关青年民警公文写作竞赛先进个人,2021年获得全市公安系统“优秀党员”,连续多年被评为县公安局“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并获得县公安局嘉奖1次。

群众满意的“贴心人”

在这个直面群众的窗口岗位上,秦瑜姣满腔热血倾注到工作上,热心、耐心、尽心、细心、诚信为群众提供服务。特别是今年国家出台新政策后,出入境证件申请数量暴增。面对业务多,人员少的现状,她和大队其他民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全时段满负荷对外接待,加班加点完成当日的办证任务。每天下班关闭大门的那刻都是华灯初上,肚子的咕噜声让她和同事们尴尬而笑,却倍感充实,想着群众们办完证的舒心笑容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她经常说:“我在岗位很平凡,最大的满足就是让群众笑着走出我的视线。”

办案追逃的“女汉子”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她坚定打击信念,充分发挥战斗员的作用,和专案组男同事一起不分昼夜的战斗,她从先期的调查开始直到案件起诉,将所有的文件资料整理得井井有条,需要上报的材料从不马虎,为了让PPT能全面动感地呈现,她白天和战友忙完案件侦办,晚上又加班制作案件汇报PPT,反反复复地修改直到满意为止,专案组的男同事都笑着叫她“女汉子”。

百毒不侵的“女铁人”

2022年12月,新冠疫情放开后,面临大片感染的严峻形势,看着听到一个一个战友被感染,秦瑜姣没有因此退缩,而是在做好全面防护的同时,始终坚守在出入境办证窗口的第一线,询问、消杀、测温、办证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对她而言,特殊时期难以想象的工作辛苦不算什么,因为“所有人都在坚持,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合阳公安声音的“传播者”

2014年,秦瑜姣同志通过省招考进入局工作后接受了合阳县公安局警史馆讲解员一职,这一讲就是9年。这9年来,她见证过新老民警的交替,为他们讲述过合阳公安光辉历程和发展历史,累计接待50余场次。无论哪一场接待工作,她总是能一丝不苟、面面俱到,力争以最好的状态,呈现合阳公安最好的精神面貌。

在这里,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举世闻名的豪言壮语,但她却默默地用拳拳赤诚之心,热诚的服务,在无数个加班坚守的日子里,谱写着合阳公安生命的华章。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