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强化法治理念 提升法治素养——司法行政大讲堂第三期
时间:2023-03-03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3月2日上午,渭南市司法局举办了2023年度第三期“司法行政大讲堂”活动,行政复议应诉二科科长高燊楠为市司法局青年干部作专题授课,政治处主任魏星主持。

高燊楠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制度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题,从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制度发展、法治政府建设、如何在工作中坚持依法行政三个方面,客观详实地分析了行政复议法的演变过程和发展趋势,系统阐述了法治政府建设的内涵,深入讲解了工作中依法行政的重大意义。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让局机关青年干部更加深入了解行政复议应诉相关内容以及依法行政的重要性。

课程最后,魏星就此次授课内容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作为司法行政工作者,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心怀敬畏之心,依法办事,依规办事,通过提高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对权力的有效监督和制约,进一步维护政府公信力,让依法行政深入人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