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全市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在富平召开
时间:2023-03-02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2月28日,全市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在富平县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和开展“三个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出席并讲话。

参会人员前往部分基层所队,实地观摩党建队建和正规化、精细化管理情况。

会议举行了全市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富平县公安局作为首家示范单位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大荔县公安局围绕辅警管理改革、潼关县公安局围绕“青蓝帮带”作经验介绍,并以专题片的形式进行了展示汇报。魏重光充分肯定了富平建设“五大警营”、实施“六大工程”,大荔狠抓辅警“五力提升”,潼关突出青年民警培养选优、育强、用准、留住的典型经验。

杜少平就《深入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说明。《意见》按照“1+6”总体框架设计,“1”是平行等值考核机制,“6”是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六项基本任务,要求市局、县局、所队“三个层面”扭住关键,突出重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制定标准,适时对各局申报的示范单位和示范点进行考核验收,经过公示后授牌。

这次会议是继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后,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典型示范“一月一主题”活动的首次经验推广现场会,也是一次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开阔视野、启迪思路,明确方向、坚定目标的交流会。魏重光就深入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进行了强调。

要肯定成绩,补齐短板,切实增强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公安机关充分调动广大民警“追赶超越、扛旗夺杯”的工作斗志,解决了一批制约公安事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和保障性问题,全市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迈上了提质增效的“快车道”。但是还存在思想认识不深入、工作举措不到位、县域之间、相同警种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抓好队伍正规化建设工作必须从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中汲取经验、把握规律、深化认识,找准与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中关于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融入到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方方面面。

要突出重点,下足功夫,全面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在“政治建警、首位意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市县所”三级公安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公安队伍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在“实战砺警,苦练精兵”上下功夫。要从“提高斗争本领”的要求出发,因地制宜“干中练、练中干”,“随时、随地、随人、随事”练兵。要重点抓好集中强化训练。要推行“战训合一,轮训轮值”的模式,保证训练和工作两不误。要加强训练保障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官队伍建设,认真实施教官培养“十百千”工程。要进一步在“条令治警、作风养成”上下功夫。要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重要抓手,突出“关键少数”,以基层所队为重点,以考核评比和明察暗访为手段,从队伍管理的基础环节和基本要求入手,使广大民警养成良好的习惯作风。要进一步在“人才强警、人才兴局”上下功夫。紧密围绕全警所需所盼和短板不足,通过选派优秀民警外出学习、挂职锻炼、一线实战,多岗交流等举措,发现和培养一批“高精尖”专家人才,激活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在“从优待警、关心关爱”上下功夫。各单位“一把手”心里要有一本账,挂账销号、挂图作战,一项一项推动,一件一件落实,真正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广大民辅警的第一选择。

要破题攻坚,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多方争取解难题。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最大限度地争取领导层面、政策层面的支持,为民警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多点发力抓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均衡、协调地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要优化考核考评。要强化平行等值考核机制,用标准来规范工作,以考评来促进建设。要深化示范引领。要善于发现、总结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推动正规化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多措并举聚合力。要根据条与块的不同特点,找准各自的工作着力点。市、县公安机关要加强统筹规划和面上的组织协调,各警种部门要抓好本系统的正规化建设。基层所队要抓住机遇,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预定目标。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