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全市警务实战攻防技能专项提升训练圆满完成
时间:2023-02-28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为整体提升全警警务实战技能水平,着力推进“渭水强警”工程向纵深开展,渭南市公安局聚焦全警警务实战所需所盼和短板不足,特别邀请国家自由搏击教练员、全国武术冠军李世文和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全国武术冠军董骁,于2月24日在韩城市为全市50名警务实战教官进行了为期一日的警务实战攻防技能专项提升训练,取得了积极的培训效果。

领导重视 严密部署

为确保此次训练顺利完成,市公安局及时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分工和责任,提前对训练时间、训练场地、训练内容、装备器材、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协调对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少平认真审定训练科目内容,明确要求必须坚持以实战为引领,紧盯全警警务实战短板不足,突出实用性、实效性和针对性,着力培养具有较高“教、学、练、战”能力水平的教官队伍,不断提升全市民辅警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本领。

实战引领 融会贯通

培训中,李世文、董骁两位教官结合多年从业经验,从攻防术、摆脱术、警棍格斗术、拳术、柔韧性和协调性等多个方面,采取讲解示范、个人体会、交流讨论、对抗演练等方法,结合步法运用详细讲解了拳、膝、肘和劈棍、挑棍、砸棍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使全体参训学员对实战技能有了更高、更新的认识。通过扎实有效的训练,全体参训学员士气高涨,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刻苦训练,把每一个动作学习参透领会,达到了培训提升的初衷和目标。为进一步抓实抓牢实战练兵长效机制,提升全警警务实战水平,更好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

纪律严明 保障有力

为全面展开全年实战练兵工作,不断增强全警练技能、练作风、学本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市局始终把纪律和制度挺在前面,严格落实考勤和管理制度。全体参训学员能够克服工训矛盾,积极配合教学训练,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切实做到了令必行、禁必止,无一例“特殊学员”出现,自觉维护了渭南公安队伍形象。各单位领队认真负责,来回路途安全有序,韩城市局保障有力,配合到位,为训练班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