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组图)
时间:2023-02-25 作者: 记者 王清 许艾学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2月24日,渭南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清 许艾学)2月24日,渭南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总结了上一届的律协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及协会领导班子,吴伟当选为市律师协会会长。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后全市律师工作。

陕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马异文,渭南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红革,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梁顺利,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长姚宏斌,市司法局副局长薛宏志,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兴龙出席会议。渭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主持开幕仪式。

魏重光充分肯定了全市律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市律师协会、全市广大律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推进法治渭南建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就做好新时代律师工作,魏重光强调,全市广大律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不断开创律师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持续优化律师结对服务重点建设项目的方式方法,主动发挥专项律师服务团的法治保障作用,深化民营企业公益法治体检活动,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渭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律师工作与服务人民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用法治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律师条例》,进一步深化律师制度改革,重视青年律师培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市律师协会要密切联系、真诚服务广大律师,同时要加强行业管理,对违规违纪的执业行为敢于亮剑,切实维护整个律师行业的声誉和形象。

梁顺利代表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律协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律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大会选举产生了渭南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35名,常务理事19名,会长1名,副会长6名;监事会监事3名,监事长1名。聘任名誉会长1名,秘书长1名。

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人大法工委、市政协社法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单位的领导同志,以及全市律师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陕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马异文,渭南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红革,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梁顺利,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长姚宏斌,市司法局副局长薛宏志,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兴龙出席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记者 许艾学 摄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陕西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通过视频致辞。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马异文出席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梁顺利致辞。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主持开幕仪式。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2月24日,渭南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记者 许艾学 摄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合影留念。记者 许艾学 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