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市政府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20位法律顾问受聘上岗(组图)
时间:2023-03-02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许艾学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3月1日,渭南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向受聘人员颁发聘书。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 许艾学)3月1日,渭南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20位法学专家、律师受聘为市政府法律顾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向受聘人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主持聘任仪式。

魏重光代表市政府向新任的政府法律顾问表示祝贺。他指出,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立专业化政府法律顾问队伍,是渭南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此次新任的政府法律顾问,都是在法学研究、法律实践方面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业内精英,专业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相信大家一定能发挥专业优势,尽心履职尽责。

魏重光强调,普遍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是党中央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是新时期、新阶段政府提高涉法事务处理能力的有效途径,对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政府法律顾问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在城市建设、社会保障、污染防治、行政执法等领域加强调研,着重在重大行政决策、重要法律事务、重点合同谈判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为渭南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建立政府部门与法律顾问有效的沟通联系机制,确保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处理问题、化解矛盾,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服务保障,为法律顾问充分履职、发挥作用搭好平台,不断提高法律顾问的工作水平,为助力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杨京荣,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第六届受聘法律顾问参加活动。

渭南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向受聘人员颁发聘书。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向受聘人员颁发聘书。记者 许艾学 摄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主持聘任仪式。记者 许艾学 摄

市政府法律顾问代表作表态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市政府法律顾问代表作表态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3月1日,渭南市政府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记者 许艾学 摄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领导与政府法律顾问合影。记者 许艾学 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