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强素质 练精兵 铸警魂!潼关县公安局春训正当时
时间:2023-02-02 来源:潼关警讯V
【字体: 打印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潼关县公安局全面启动春训活动,吹响奋进冲锋号,收心聚力开新局。

侦查党支部

新春伊始,为切实加强民辅警队伍建设,进一步正风肃纪,提高民辅警综合素质能力。2月1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侦查党支部在县公安局“红旗书屋”召开2023年春训动员会。副局长刘云锋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大队长王平理主持。

会上,王平理传达学习了县公安局《春训工作方案》以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在春训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各侦查业务工作特点,对春训工作做了再次部署,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副局长刘云锋强调,开展春训活动是提升民辅警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全体民辅警要以此次春训活动为契机,要统一思想、聚能提效。他要求,全体民辅警:一是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站在新起点,谋划未来。二是要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有志气、骨气、底气,“犯其至难而至其远”,不断提升侦查破案的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要创新观念、转变理念,常态化加压充电,强化破解难点的能力。四是要娴熟掌握各项警务技能,锻造过硬的业务能力素质,扎实高效推进侦查工作,以高质量、高标准为新一年潼关公安工作开新局、创佳绩贡献力量。

警务督察大队

为确保全体督察民警迅速收假收心,进入工作状态,凝神聚力,为新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按照县公安局春训工作安排部署,1月31日,潼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召开了2023春训动员部署会,迅速开展春训活动。
会上,警务督察大队负责人李博文传达学习了《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春训活动的通知》,宣读了警务督察大队2023年春训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全体民辅警共同学习了《公安机关督察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内容。

副大队长李博文要求全体督察民辅警立即收假收心,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重点中心,扎实开展春季整训和当前督察重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春训”是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提升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全体参训民辅警务必要高度重视,确保2023督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强化专业能力提升,切实打牢知识技能储备、克服本领恐慌。要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谋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履职本领,积极谋划好2023年重点任务、特色亮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强化作风纪律,努力发挥督察“标杆警”的作用。全体督察民辅警要带头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聚焦督察工作重点,立足新起点,启航新征程,以崭新的面貌、过硬的作风打造一支党委放心、群众满意、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公安督察铁军。

警务保障室

新年起始,万象更新。为昂扬意志、抖擞精神,展望新征程,奋进2023,1月28日,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召开春训活动动员会,会议由警务保障室主任韩宾主持,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韩宾通报了县公安局2022年度整体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传达学习了县公安局《春训工作方案》,要求全体民辅警对标优秀科所队,主动学习,加强奋进,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目标方向上进一步向优秀靠拢,紧跟先进步伐,努力做出有警务保障特色的亮点工作,为县局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要在日常警务保障工作上优化服务意识,完善制度规范,提升“软硬件”水平;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把关更严一点、考虑更长一点、效率更高一点;在重大安保活动的保障上行动更快一点、配合更好一点、物资更全一点。
会后,全体民辅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