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1月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11-08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暖心帮助救助对象获赠锦旗。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天气降温,渭南政法干警坚守岗位“不降温”,连日来,线上办案、平安夜巡、交通安全宣传、检查客运企业安全、宣传反诈知识、调解邻里纠纷……渭南政法干警立足岗位实际为民办实事。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法院“云”上办案解纠纷 合阳司法局夜巡活动保平安

【富平法院:群众矛盾线上调 足不出户烦恼消】近日,家住富平县淡村镇的赵某起诉离婚,要求分割财产并索要未成年子女的抚养费。淡村法庭干警深入了解基本案情后决定组织调解,但被告远在上海务工,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庭。法庭干警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组织了线上调解。最终在分割财产问题上各让一步,被告也同意承担抚养费至孩子年满十八周岁。原、被告顺利达成了调解协议,线上调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韩城检察:立足检察职能 为民除困解难】犯罪嫌疑人与案件受害人薛某某均系未成年人,都是在校学生,在学校晚自习下课后因一句玩笑话发生口角,后发生肢体冲突,犯罪嫌疑人用拳头将当事人左眼打伤,经诊断为完全失明。韩城检察院案管部门接收此案后,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与未检部门一致认为该案的受害人应该开展司法救助,遂与受害人的母亲薛某进行了联系和走访。第五检察部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情况分析研究,认为薛某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并协助其办理救助申请手续,以最快的的速度向其发放了三万元司法救助金。近日,被救助人薛某某送来的感谢信,同时把一面写有“执法为民 排危解难”的锦旗交到检察干警手上。

【合阳县司法局扎实开展平安夜巡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合阳建设,有效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近日,合阳县司法局深入路井、和家庄2个包联镇辖区持续开展平安夜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渭南公安:守护“不缺席”平安“不降温”

【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平安建设”暨“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平安韩城建设,2022年11月8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平安建设”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白水公安交警守护“不降温”】“立”为始 “冬”为终,初冬始 寒气来,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寒冷的冬季也悄然来临。白水公安交警一刻也没有放松,上路巡逻、疏导交通,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全力打造冬季平安路。

【大荔交警深入客运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11月8日,大荔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大荔县荔民、荔北客运公司、公交客运及渭运集团大荔客运站,详细了解了企业车辆安全带提示贴的粘贴情况 ;现场检查了客运车辆安全带、灭火器情况,重点查看了安全带的磨损程度、性能是否良好,对存在缺失损坏现象的,责令驾驶员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合阳公安:反诈宣传不停歇 安全防范入人心】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合阳公安坊镇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单,针对性运用真实案例等方式,提醒考生家长不要相信不法分子自称的“掌握内部数据”“百分百保上”“一分不浪费”等说法,并指引群众下载安装 “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筑起反诈防火墙。

【高新交警大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为进一步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11月8日,高新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全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

临渭民警帮助群众止损获锦旗 富平民警调解纠纷促和谐

【临渭民警智斗电诈分子 帮助群众成功止损15000元】近日,官道镇村民张某来到临渭公安分局官道派出所报案。不久前,张某接到一条短信,称其在某公司有贷款额度,可以快速办理贷款,张某心动了,不一会儿,张某银行卡内原本的15000元就不翼而飞。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基本判断这就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民警当即决定用张某手机拨通“客服”微信电话,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最终,张某被骗的资金全部被追回。

【邻里矛盾起纠纷 民警调解化干戈】11月7日,富平公安张桥派出所辖区群众崔某与闫某之间因邻里矛盾发生纠纷,双方各执一词。了解情况后,民警积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分别对双方当事人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给双方辩法析理、劝解引导,经过民警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表示自愿和解,握手言和并对民警的耐心调解表示了感谢。

【蒲城公安:河南企业专程派员向民警送来锦旗,只为感谢】近日,河南一公司专程派员工来到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向民警送来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 廉洁奉公”字样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助他们找到了公司重要设备部件。

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平安建设”暨“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

白水公安交警上路巡逻、疏导交通,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大荔交警深入客运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

合阳公安坊镇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反诈宣传。

高新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临渭民警帮群众追回被骗资金,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富平民警耐心调解邻里纠纷,双方握手言和。

蒲城民警帮助企业找到重要设备部件,公司送锦旗表示感谢。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