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法官积极作为解民忧 当事人真诚赠旗表谢意(图)
时间:2022-11-07 来源:韩城法院
【字体: 打印

“法庭公正高效办案,为我们一家解决了愁心事, 非常感谢!”2022年11月7日上午9时许,在韩城市人民法院门前发生了动人的一幕。赛某将一面锦旗敬赠给龙门法庭的法官,上面烫金的大字“满腔热情快办案 为民解忧人称赞” 熠熠生辉,表达了他们一家人对法庭真挚的感激之情。

事情的缘由是一起继承纠纷案件。赛某之弟患有先天性脑发育不全症、继发性癫痫,无法辨认和控制自己的行为,多年来赛某一直承担着赡养父母和扶养弟弟的责任。 2015 年 2 月赛某的父亲赛某某因病去世。 后其弟经韩城市人民法院判决认定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为了避免以后发生遗产纠纷,原告赛某提起继承诉讼。因其父遗产中的银行存款家人并不完全知晓,经原告申请,龙门法庭法官不辞辛苦,马不停蹄连续数日奔走于多家银行进行查询,终于将赛某某银行存款全部查清。在此基础上公正及时地作出了判决,充分保障了各继承人的合法权利。

鲜红的锦旗反映了当事人对龙门法庭法官办案的认可,更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审判工作的充分肯定。龙门法庭每一位同志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司法为民 、公正司法”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 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