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暨“三项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2-11-02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2022年10月31日下午,全市法院“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暨“三项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了“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前期工作亮点,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对全市法院“三项机制”改革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执行局副局长潘兴,执行局副局长、执行指挥中心主任别周玲,市中院执行局全体法官干警及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的院领导、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全市法院“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自2022年8月10日开展以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执行“3+1”核心指标和“双进”评价指标,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包抓措施,持续加压加力,奋力担当作为,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质效七项指标取得了“六进一平”的明显进步。为了持续推动“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的后半段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切实落实10月27日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关于推进“三项机制”改革工作的会议要求,市中院执行局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召开会议予以落实。

会议由别周玲主持,潘兴对全市法院“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执行二庭庭长刘丰组织学习了省高院《关于推进执行团队化办案、执行实施案件繁简分流、执行事务集约办理“三项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分别就“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抓好“三项机制”改革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及表态发言。

最后,王玉琦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予以点评通报,并就“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行动暨“三项机制”改革工作提出要求。王玉琦指出,全体执行干警应清醒认识到全市法院执行质效同比虽有进步,但总体仍偏后,执行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要聚焦执行“双进”目标,紧盯短板弱项,努力抓好整改提升:一要紧盯目标任务,推动执行“双进”;二要强化日常管理,提升执行质效;三要建立健全机制,推动“三项机制”改革;四要以专项活动为契机,推动各类案件全面化解。全市两级法院务必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狠抓结案进度和案件质量,确保全面扭转当前落后、被动局面,圆满完成年度执行工作任务,助力全市法院整体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