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荣获市直机关党建重点课题三等奖
时间:2022-10-28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今年伊始,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渭南中院根据工作实际,率先在全省法院成立“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小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青年干警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领青年干警深化“八种能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实现“德、能、勤、绩、廉”全面发展。

“学习小组”成立以来,渭南中院青年干警围绕“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开展“迎五四”读书分享会和红色经典诵读;参观临渭区阳郭镇红色地下交通站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分享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研讨会等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有效开展,培养青年干警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传承红色血脉。

“学习小组”的成立,有效发挥了青年干警力量,基层党支部“对标规范、晋级争星”活动进一步深入,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考察常态化推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号召力得到明显加强,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法院政治机关的属性得到彰显,法院“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提质效”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