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公安巡特警“七个聚焦”助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图)
时间:2022-09-23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转变队伍作风,树立良好形象,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巡特警重点工作任务,抓学习、抓管理、促作风、强服务,以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政治学习,提升作风增强政治担当

 大队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7月以来,组织党员、民辅警开展集中学习16次,教育引导党员、民辅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与此同时,借助“学习强国”等平台,推动学习模式转变,认真组织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多看新闻、关注国家时事政治,带动全员真正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到警务实战和日常工作中,转化为主动作为、担当奉献、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聚焦党建引领,提升作风铸牢忠诚警魂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民辅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7月1日,大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乔虎强带领党员民辅警前往红色教育基地——韩城市范家庄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和八路军东渡黄河城南旧址,追溯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东渡黄河故事,缅怀八路军东渡黄河抗日的丰功伟绩,汲取信仰力量,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党员民辅警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聚焦谈心谈话,提升作风促进队伍稳定

9月16日,大队长乔虎强与班子成员、副大队长李涛与民警以一对一、集体谈、电话谈形式开展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谈心谈话。谈心谈话主要围绕“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五个方面开展。通过深入谈问题、谈不足、找差距、抓整改,促进班子更团结、队伍更稳定、业务更精湛、作风更优良,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问题查找实事求是、整改提升实实在在。

聚焦内务管理,提升作风增强战斗能力

加强内务管理是提升队伍战斗力的一项重要措施,能进一步推动队伍内部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内务并不是整理卫生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在抓内务的过程中,树立了标准意识、锻炼了作风养成、提升了工作标准。大队加强内务卫生管理力度,每周组织全体值班人员开展卫生大扫除,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落下每一个死角,同时要求每名队员将个人衣柜、床铺、抽屉物品分类整齐摆放,确保营区卫生干净整洁,个人卫生细之又细,无杂物无灰尘。并要求队员们时刻谨记条令条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紧绷遵纪守法这根弦不松懈,树立巡特警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时刻保持严明的纪律。


聚焦实战练兵,提升作风锻造巡防精兵

根据《巡特警大队2022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方案》要求,大队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了训练计划,集中对全体民辅警开展了队列训练、基本体能、实战演练和单警装备的使用训练,持续增强过硬本领,进一步研究实战运用,达到“练为战、战为胜”的训练效果,全面提高民辅警自身战斗水平,着力打造政治立场更加坚定、职业素养更加扎实、专业技能更加精湛、实战技能更加过硬的巡特警队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蓄实力。日常训练实行“季度考核”,凡不达标人员,需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补课”,迎头赶上。同时,坚持“训中备勤”,遇有突发警情及重要执勤任务,即作为应急处置力量集结,确保了职能作用的最大发挥。7月以来共组织开展队列训练11次,技能训练8次,3公里武装越野跑5次,开展最小单元演练3次,参训率和合格率均达到95%以上。

聚焦校园安全,提升作风守护师生平安

秋季开学前,为确保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秩序良好稳定,全力做好“护校”工作,大队多次召开班子会议分析研判“护校安园”工作,在警力有限、任务繁重之余,有效整合大队现有警力,合理调整工作模式。通过采取延长执勤时间的方式,做好全面值守,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提前15分钟到岗到位,重点防控,保障学生安全上、下学。针对校园门口人流、车流集中的特点,全面加强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力度,清除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各类隐患,有力的确保了辖区内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巡防管控,提升作风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大队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9月18日,全面启动网格化巡逻防控新机制,每天按照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区“七纵七横”主要街道、背街小巷、人员密集地进行网格化巡逻,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零距离服务群众,使城区治安秩序进入良性循环。坚持严格落实“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并在火车站设置常态化疫情防控卡点,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查控进出乘客,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百日行动”以来,巡逻共出动警力9285人次,警车2882台次。先期处置交通事故18起,救助群众11人,接受群众求助25人,配合其他单位外出执勤112次。启动3次高等级巡防勤务,配合卫健、交通查控进出乘客累计61245人次。开展3次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工作,发放“百日行动”有关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咨询120余人次,开展反诈、交通安全、夏季防火、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宣传469余人。配合抓获各类违法人员38人。


下一步,巡特警大队将以此为基点,常态化坚持从严管理和从优待警,确保队伍始终纪律严明,作风过硬、风清气正。严格按照部省市工作总要求,保证辖区“警察常在、警车常行、警灯常亮”,以强有力的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呼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确保韩城城区的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编辑:王美娜]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