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对市检察院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时间:2022-09-23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渭南市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办法(试行)》《关于评定市级部门廉政风险等级的通知》《关于强化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动态管理的通知》要求。9月21日上午,渭南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姚红卫一行四人对市检察院贯彻落实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主持会议并做专题汇报。检务督察部、办公室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闫永江围绕“一把手”亲自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全面排查廉政风险,消除隐患堵漏洞、认真开展督导调研、认真落实常态化提醒谈话、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驰而不息强化廉洁警示教育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同时强调,市检察院被评为中风险等级部门,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渭南市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办法(试行)》文件要求,持续推动本院廉政风险防控动态化管理、精细化落实。检务督察部、办公室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也就本条线落实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工作逐一汇报。

市纪委监委检查组组长姚红卫对市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市检察院党组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排查廉政风险点工作扎实,高标准完成中风险单位规定动作并能与检察业务紧密结合,同时要求市检察院要善始善终常态化抓好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工作,争取风险等级下降。

闫永江表态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一要继续加强干警学习教育,提高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思想认识。二要细化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落实廉政风险管理防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以清单化管理方式构建动态廉政风险管理防控机制。三要持续进行常态化排查廉政风险点位,制定长效管理防控措施,常抓不懈。四要加大对基层院的督导力度。通过重点督导、定向管理、条线督办等方式,使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工作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落实,抓出成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