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公安巡特警“六个必须”全力冲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收官战(图)
时间:2022-09-23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字体: 打印

自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全警统一思想、铆足干劲,紧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强化治安巡逻、突出防范重点、落实快反机制、抓好配合打击,切实推进了“百日行动”深入开展。在临近“百日行动”收官之际,巡特警大队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六个必须”工作措施,以冲刺的姿态打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收官之战。

会议要求,一是面对形势任务,思想上必须再加强。全体民辅警在长时间作战、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面前务必克服消极思想和厌战情绪,牢固树立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短板、查找不足,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取得“百日行动”最后胜利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二是总结经验战法,推进力度上必须再加强。在巡逻、管控、防范、打击等方面,要认真回顾、总结提炼好的工作方法,切实做到在巡防管控上源头治理,在打击犯罪上形成合力,在行动考核上保持沟通,在提炼士气上奖罚并举。三是强化网格巡防,在街面见警上必须再加强。通过网格调整、整合警力、任务分解、流程再造、机制融合,提升工作合力,积极落实好巡逻防控全流程闭环运行网格化巡逻防控新机制,实现街面见警率大幅提高,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四是突出打击重点,在行动成效上必须再加强。要用足手段、开足马力,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依法从严防范打击街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暴力犯罪、电信诈骗等防范打击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打击成效,从而带动“百日行动”总体成绩持续攀升。五是凝聚工作合力,在落实责任上必须再加强。要将每一项责任落实到负责中队和民辅警肩上,明确巡逻民辅警职责任务,保障巡逻力量依法履行职责、发挥勤务效能,为“百日行动”最后胜利营造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六是加强信息搜集,在宣传氛围上必须再加强。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平台和微博、美篇、抖音、快手、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手段,对“百日行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及时有效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示行动工作战果和巡特警良好形象,扩大影响、壮大声势、营造氛围,实实在在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严打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决心和力度,争取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编辑:王美娜]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