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公安部第三督导组来渭南督导检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图)
时间:2022-08-01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7月28日至29日,公安部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姚剑波一行三人深入渭南市专项督导检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副局长张鑫、王少飞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临渭分局、大荔县公安局、富平县公安局,采取听汇报、查看台账资料、深入基层派出所、视察街面巡防等点面结合方式,认真细致督导检查渭南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总体开展情况。

在市公安局汇报会上,魏重光从组织推进、防范风险隐患、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社会面整体防控、治安要素管控、公共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从严治警等九个方面,全面细致地汇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

督导组对渭南市百日行动中领导重视、开局良好,系统推进、取得成效,打击破案战果突出等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姚剑波从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思想松懈、聚焦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推进、强化队伍管理,提高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公安部提出的“打、防、管、控、宣”工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大荔县公安局,督导组在县公安局机关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实地查看了东关派出所的综合研判室建设情况,了解派出所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在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督导组详细了解了大荔城区巡逻防控安排部署情况,现场视频调度了中心广场街面屯警点警力装备配备情况,视频查看了东府广场美食街、西库道美食街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及警力配备情况。

在临渭公安分局和富平县公安局,督导组详细听取了百日行动部署推进情况汇报,对标对表逐项查看了台账资料。

渭南公安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对标对表此次检查出的问题,全面认领,压茬整改,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全警思想统一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上,以深化“百日行动”为“纲”,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突出工作重点,加压加力推进。认真落实“7.18”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九个紧盯”专项督察内容,落实省公安厅十个方面部署要求,坚持“严打严防严治严管”一体推动,全面掀起夏季治安百日行动第二阶段强大攻势。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工作责任,引领全警以更加顽强的作风和更加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各项严打整治工作中;结合“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工作,持续强化对“百日行动”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