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发布
时间:2022-07-01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6月29日,渭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渭南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下称立法计划)。《立法计划》规定了争取年内完成的政府规章立法项目2部,其中1部为2021年度完成调研、论证的立法项目,计划2022年制定出台。同时2022年度还确定了2部需要调研的政府规章项目。

按照《立法法》和《渭南市人民政府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制定政府规章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在广泛征集建议项目、认真研究论证、充分沟通基础上,编制完成《立法计划》。2021年9月,市司法局向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各直属机构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征集2022年度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同时,通过网站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开征集立法建议项目,对征集到的立法建议项目,市司法局召集相关立法专家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与市人大法工委进行了衔接沟通,最终形成了草案。《立法计划》经市政府同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审议通过制定印发。

《立法计划》紧扣“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政府立法工作,加快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为渭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渭南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