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面启动(组图)
时间:2022-04-28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许艾学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4月28日上午,渭南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 许艾学)4月28日上午,渭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传达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对全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惠中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实际举措。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向养老诈骗犯罪发起强大攻势,要强化线索核查,对上级转办的线索和收集到的举报线索,尽快核实、查办、反馈,有效回应群众诉求;要精准打击,把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种违法犯罪;要严格依法办案,用足用好法律武器,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要依法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隐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有诈反诈、有乱治乱,全面铲除养老涉诈问题滋生土壤;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要加强风险防控和宣传引导,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法律政策性强,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依法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一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和企业,曝光一批涉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完善一批管理制度机制,确保取得打击、整治、教育、制度四方面明显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召开主任会议,审议相关文件,研究谋划有关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惠中正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少飞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李锋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市卫健委副主任易新松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健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4月28日上午,渭南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记者 许艾学 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