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一窝端!渭南警方成功打掉一GOIP窝点
时间:2022-03-26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盯电诈线索,深挖研判信息,集中优势警力,多警种合成作战,全力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战果显著!

3月24日,市反诈中心经过缜密侦查,掌握了一条冒充京东客服诈骗江苏省苏州市一受害人的线索,市局大数据合成作战支队及相关警种精准研判,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位置,大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出击,成功打掉这个窝藏在大荔县城,利用GOIP设备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团伙,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涉案手机6部、手机卡10张、连接线13条。

一窝端!渭南警方成功打掉一GOIP窝点

一窝端!渭南警方成功打掉一GOIP窝点

一窝端!渭南警方成功打掉一GOIP窝点

经查,2月25日以来,犯罪嫌疑人常某某通过社交软件结识境外诈骗团伙后,与犯罪嫌疑人尚某相互勾结,又从犯罪嫌疑人常安某、张某购买手机卡等作案工具,为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搭建通话设备,建立通话频道,先后从中获利5000元左右。

目前,常某等四人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大荔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什么是GOIP?

GOIP是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利用这种设备,犯罪分子拨打的诈骗电话,可以显示为其他地市或本地,从而为后台操作发送诈骗短信、拨打诈骗电话提供支撑。

犯罪分子是如何利用GOIP进行电诈活动的?

诈骗分子通过在国内架设GOIP设备,在国外远程操控拨号,以“人机分离、远程操控”的方式,实施各类诈骗活动。通过设备能让上百个手机号同时通话,实施诈骗的效率呈百倍增长。

警方正告:《刑法修正案(九)》,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的行为属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如何预防花样多端的典型诈骗?

方法很简单

警察蜀黍向您推荐防骗神器

一窝端!渭南警方成功打掉一GOIP窝点

“国家反诈中心APP”

赶快下载 远离诈骗

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