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青年干警学习研讨“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图)
时间:2022-03-25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五个有利条件

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三是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

四是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是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

五个必由之路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三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3月24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会,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刘小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

渭南市检察院青年干警学习研讨“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图)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刘小政

学习会上,大家就“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五个有利条件”,结合自己负责的工作,谈体会,谋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