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多举措、全方位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时间:2022-03-21 作者: 通讯员 杨婷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婷)面对持续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华阴市在持续开展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中,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当前重要的民生实事,作为平安建设春季攻坚,多举措、全方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安装等,提高广大群众反诈骗意识,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构建了“全民反诈”的新格局。

一是开展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网格群、村社群、朋友圈等及时发布防骗警示信息,利用“平安华阴人人参与”“华山警讯”等微信公众号每日进行反电诈案例宣传,通过典型案例,提醒群众保护隐私、抵制诱惑。同时,市委平安办牵头组织了反电诈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全市两万余名干部群众在线参与答题,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网络诈骗的辨别和防范意识,筑牢了打击电诈犯罪的网络防线。

二是开展线下宣传。各镇(街道)在商超、农贸市场及人员流动量较大场所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在重点路段等显著位置悬挂宣传画,利用农村大喇叭定时播放防范电信诈骗措施等方式,让群众一看就能懂、一听就明白,全力提高群众防范、应对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开展入户宣传。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组织干部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宣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及注意事项,并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教育部门组织在校学生开展“反电诈”主题班会,邀请辖区民警进行反电诈知识宣传,通过“大手拉小手”,将反诈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今年3月份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以来,全市电信诈骗类发案大幅下降,工作成效初显。下一步,华阴市将继续整合宣传资源、创新方法、推陈出新,不断扩大“反电诈”宣传工作覆盖面,切实构建起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防火墙”。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