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1-20 作者: 记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2022年1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富平法院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暨调研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据气象部门预报: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渭南市阴天有小到中雪,其余时段阴天有小雪。另外,24日晚上至27日前后还将有一次明显降温、雨雪天气过程。渭南公安交警提醒:驾车出行请牢记减速、控距、亮尾,遇有积雪冰面请注意防滑,必要时请安装车辆防滑链。

富平法院节前慰问暖人心 临渭检察义写春联到基层

【富平法院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暨调研活动】寒冬送温暖,慰问传真情。在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19日上午,富平法院干警来到包联的曹村镇郭家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乡村振兴检察同行”春联书写赠送活动】在2022年虎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临渭区人民检察院邀请渭南市书协副主席王屯虎、榜书协会王遁为包联交斜镇光二村群众义写春联,将检察温情传递到包联的光二村每一户的家中,为大家送上新一年的开门红。

【合阳检察: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主要职责包括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相关机制的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和咨询指导,为在办案实践中有效落地落实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等制度机制提供平台机制保障。

华州公安开展反诈宣传 富平公安开展治安清查

【韩城公安对餐饮业安全开展大检查】1月19日,渭南韩城新城派出所民警按照所内统一安排部署,对辖区所有餐饮业进行防疫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安全、厨房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针对大型饭店进行消防演练,确保在春节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反电诈筑防线 蜀黍不停歇】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1月19日,华州公安华州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积极开展反电诈安全知识宣传。民警利用高速路口来往车辆及人员待检时间,群众做核酸、打疫苗排队等待时间,向群众发放防范宣传单、教授防范技巧,点对点进行反诈宣传,共同筑牢反诈防线。

【潼关交警进乡村宣传春运交通安全】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20日,矿区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太要镇开展交安知识宣传活动。

【开展治安清查 维护社会平安】为持续维护辖区社会面安全稳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渭南富平东华派出所对辖区酒店进行了治安清查,民警详细检查了酒店疫情防控措施,核查居住人员信息,扫码登记等情况。同时,民警通过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APP,为酒店住客进行反诈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

【蒲城交警让群众把“平安”带回家】为营造浓厚平安春运氛围,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1月19日,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分别走进辖区南塔社区、朝阳社区紧扣“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的宣传主题,开展节前“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韩城公安防疫破案两不误 临渭公安远程办证解民忧

【韩城公安防疫破案两不误】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韩城芝川派出所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打击犯罪。1月18日晚,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司马湖附近的电缆被人盗走,连夜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抓紧线索不放松,查看附近监控,及时检查来往车辆和行人,最终查获违法嫌疑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期满换证无法回国 民警远程受理解忧】近日,临渭区阳郭派出所户籍室了解到群众贺某的儿子、儿媳在国外务工,因身份证过期,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了解情况后,民警告知其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可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身份证换领手续,并多次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耐心指导贺某的儿子、儿媳填写相关信息,准备所需材料。1月19日,民警审核所需材料并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核实后,完成了身份证期满换领业务,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获得了高度赞扬。

【民警抓贼挽损 群众锦旗相赠】1月19日,一手机店老板樊先生向蒲城公安巡特警大队送来一面锦旗致谢。经了解,近日,樊先生报警称其经营的手机店内20余部手机被盗,经济损失达5万余元。接警后,民警迅速查看店内监控视频,经六天的追踪排查和蹲点守候,最终在县城一出租屋成功将嫌疑人张某抓获,现场查获手机15部。目前,案件已移交迎宾路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澄城公安成功破获19起系列盗窃工地建材案】1月19日,渭南澄城庄头所成功破获19起系列盗窃工地建材案,端掉1个盗窃团伙,依法刑拘犯罪嫌疑人5人,涉案价值20余万元,彻底斩断一盗窃、销赃、收赃全环节利益链条,切实为辖区经济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2022年1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乡村振兴检察同行”春联书写赠送活动。

2022年1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韩城公安对餐饮业安全开展全面检查。

2022年1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潼关交警开展交安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1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富平民警对辖区酒店进行治安清查。

2022年1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蒲城交警开展节前“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1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韩城警方抓获盗窃电缆的嫌疑人。

2022年1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临渭公安远程为群众办理身份证获点赞。

2022年1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蒲城民警抓贼挽损,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2022年1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澄城公安成功破获19起系列盗窃工地建材案。

2022年1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