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渭南市诉源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督导白水县诉源治理工作
时间:2023-10-10 来源:白水法院
【字体: 打印

10月9日,由渭南中院三级高级法官贾福德带队的市诉源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督导组深入白水法院检查督导白水县诉源治理工作,白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原广平一同检查督导。

督导组一行实地参观白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查看了工作资料,详细了解白水县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该院班子成员及立案、审判等部门负责人座谈。座谈会上,白水法院党组成员问晓明汇报了该院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白水县委政法委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弓王生汇报了白水县诉源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及各相关单位建立诉源治理协调联动机制情况。与会人员对诉源治理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督导组对白水县诉源治理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认识诉源治理对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党委领导,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开展此项工作。二是准确把握法院在诉源治理工作中的定位,坚持能动司法,主动作为,强力推动,形成多元共治合力。三是加强府院联动,结合白水实际,有针对性的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着力发挥府院联动的有效作用。四是树牢强基导向,充分发挥人民法庭、镇办、社区的“桥头堡”作用,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解决在基层。五是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调整重要指标考核分值比重,将万人起诉率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考核指标,不断健全奖励激励机制,推动形成各方积极参与诉源治理的良好局面。六是要加大诉源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宣传工作,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升华、深度挖掘,加强工作成效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诉源治理的浓厚氛围。

白水法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诉源治理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全员调解”模式,加大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机制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多元解纷机制的认同感。大力宣传工作成效,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