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平安建设】平安暖阳照耀万家——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多点发力“赋能”平安建设纪实
时间:2021-11-16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喇叭响起来,宣传讲起来,警灯亮起来,巡逻密起来,步子迈起来,联动多起来……
  平安建设攻坚战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在多元化、科技化、温情化上下足绣花功夫,多点发力“赋能”平安建设,大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知晓、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喇叭响起来 宣传讲起来

提升群众知晓率

  组织召开座谈会。10月30日,环北路派出所分别在双王街道办、向阳街道办沋西社区召开“平安建设向人民报告”座谈会。会上,民警从队伍建设、治安状况、隐患排查整治、规范执法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就“九率一度”作了全面诠释,随后就与会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环北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辖区治安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

  设立户外宣传阵地。在荣发建材商城、金水公园、人民公园、曙光菜市场等人流量密集区设立户外宣传阵地,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以点带面,逐步延伸,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警力5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众2000余人。
  用好用活各类资源。利用一切可用资源,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出动宣传车走村入巷,借助辖区LED彩屏,各沿街店面游飞字幕、社区喇叭,警民微信群、民警朋友圈广泛宣传平安临渭建设、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知识,警民联动,条块结合,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警灯亮起来 巡逻密起来

提升群众安全感

  加大技防投入。积极对接槐衙社区、鸿基紫御观邸、信达现代城、碧桂园翡翠传奇四个居民社区及西安交大附小、渭南市第一小学两所学校的安全主管负责人,将各单位自建监控并入环北所二级智能警务平台,持续完善技防措施,打造立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

  强化联防队伍培训。分别对各社区义务巡逻队、网格管理员和平安志愿者进行防暴钢叉、警棍盾牌、防割手套、防刺服操作使用培训。目前,已完成尤西社区、槐衙社区、张刘社区共计60余名群防群治队员培训。同时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平安守夜”活动,努力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提高见警率。推行街面、公共复杂场所、重点要害部位“警力常在、警车常巡、警灯常亮”措施,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目前共出动警力50人次、警车10台次,以市政府、区委、辖区中小学、金水公园、人民公园周边为巡防重点,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逻密度,震慑违法犯罪,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 

步子迈起来 联动多起来

提升群众满意度

  做实矛盾化解。持续深化环北所首创的三级联调三级联动“五+”矛盾纠纷调处模式,对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逐一研判、剖解分析、合力协作。10月以来,共调解复杂矛盾纠纷4起。

  做细入户走访。以“平安建设向人民报告”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包联社区、单位、学校、企业、工地,宣讲法律法规,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九率一度”测评标准,开展“以案说法”,摸排矛盾纠纷,上门解决群众诉求,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已走访居民230户、商铺107家、学校19所,解决群众合理诉求30件次。

  做优综合治理。结合临渭公安分局“秋季攻坚40天”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两抢一盗”和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破获盗抢案9起,打掉盗抢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破获电信诈骗案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下大力气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集中整治桃园小学、渭南市第一小学、丰荫小学周边14家餐饮、零售店,培训学校保安及义务护学家长40人次。组织开展收旧业、仓储物流、危爆品安全专项检查,已完成辖区6个加油站、9家仓储、3家收旧点的安全隐患排查,下发整改责任书5份,从源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