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全面排查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时间:2021-11-16 作者: 通讯员 田斌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紧扣“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紧盯校园周边治安形势,积极组织对辖区的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对清源初级中学、高新一小、高新一幼等校园内的安防硬件设施是否齐全、安保人员是否在岗、是否按规定进行出入登记、消防设施、监控设备能否正常使用、在校学生、校舍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校园校车、周边环境、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分局始终围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严防发生危害师生安全的案件,积极构建全民共建安全校园环境的工作格局。抓引领,安全宣传进校园,积极发挥宣传引领作用,着力形成警校齐抓共管校园安全的良好局面;抓共建,警务演练进校园,深入中小学开展突发事件逃生、反恐防暴演练,切实提高学校和师生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抓落实,安全检查进校园,积极落实民警定期走进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制度,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措施,有效防范校园及周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治安和刑事案件,坚决遏制重特大刑事案件的发生;抓节点,安全保卫进校园,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与教育部门、校方密切协作,认真做好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庆祝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