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渭南高新公安白杨派出所成功打掉一电信网络犯罪团伙
时间:2021-09-15 作者: 通讯员 田卫东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卫东)近期以来,白杨派出所持续深入开展防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近日,派出所民警在检查清查过程中,使用“警务通”手机成功发现并及时打掉一电信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三人。

渭南高新公安白杨派出所成功打掉一电信网络犯罪团伙

2021年9月10日晚22时许,派出所民警原文彬、安博齐等人在巡逻防控中对某宾馆进行清查时,发现同住的三名男子随身携带多部手机、笔记本电脑且在民警询问时神色慌张,无法说明其真实用途。民警遂对其进行盘问并使用随身携带的“警务通”对三人身份进行核查,发现其中一人曾因涉嫌电诈被户籍地公安机关调查谈话。民警一方面将三人带回派出所继续盘问,另一方面在分局刑警大队的配合下,对三人的资金流等情况进行查询,发现其资金流水达1000余万元。白杨派出所连夜组织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开展讯问、查询等侦查工作。经查,自2021年8月中旬以来,该三人在明知是网络赌博平台的情况下,多次提供银行账户为赌博网站提供资金支付结算,从中获取佣金。目前,该三人已被高新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出借、出租、出售银行卡的行为,有可能被犯罪团伙所利用,轻则影响个人征信,重则承担刑事责任。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维护良好的用卡秩序,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一旦发现买卖银行卡、手机卡和身份证的违法犯罪行为,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第二款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渭南高新公安白杨派出所成功打掉一电信网络犯罪团伙

渭南高新公安白杨派出所成功打掉一电信网络犯罪团伙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