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大练兵强本领】韩城市“三片十区” “三盯一查”群防群治护航十四运
时间:2021-09-23 作者: 通讯员 柳剑 初艳鹏 来源:韩城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剑 初艳鹏)韩城作为十四运赛事承办地,地处陕山交界,是进京入陕的重要通道,区位特殊、交通通达,为实现“举办一场安全精彩圆满的体育赛事”目标,充分激发群防群治活力,以“三片十区” “三盯一查”举措保驾护航十四运。

一是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将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列为全市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超前谋划、统筹部署,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镇办、部门及场馆周边实地调研,亲自研究、亲自推进、亲自督促,做到全市上下一心、思想统一、步调一致。镇办、部门坚决扛稳安保维稳责任,主要领导站位一线、靠前指挥,调动各方力量,群防群治、迅速行动、众志成城,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心态积极投入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

二是织密网格,打造“三片十区”治安巡防体系。结合全市地域特点和管控重点,将全市8个镇办划分南北中3大片区,以十四运场馆为中心,辐射周边及城区,划分10个巡防区域,实施网格化管理。由政法委班子成员包联包抓,综治中心统一调度,片区基层政法单位、群防群治组织积极参与,开展治安联防、矛盾联调、问题联治等工作,确保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理在小。抽调法院、检察、公安、司法、行政执法等力量组建180人城区专业治安巡防队伍,成立镇村5000余人的“红袖章”群众巡防队伍,全时段开展区域治安巡防和重点部位安保,做到了巡防队伍全覆盖,巡防区域零盲点。

三是精准管控,做实“三盯一查”安全保障措施。按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实施固定点位加动态巡防相结合的安保维稳模式。紧盯重点部位防范,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治安屯警点3处,固定警力全时段、全天候治安防控;紧盯重点人员管控,对信访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邪教在册人员、特殊人群等分类建立管理台账,逐级落实包联管控责任,严防发生脱管漏管问题;紧盯赛事安全保障,在运动员驻地、赛事场馆周边派驻专门警力,开展治安巡逻、人身安检、疫情排查等工作,确保来宾和运动员人身财产绝对安全。加强省际检查防控,在3个高速出入口设立检查站,启动高等级查控勤务,实行进陕出陕车辆人员同步查控,严防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好陕西东大门。

四是强化督查,压紧压实安保维稳主体责任。为确保十四运安保维稳措施落地落实,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成立3个小组10个分队,对“群防群治发动、治安巡逻防控、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员稳控”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建立信访安保维稳工作群,发现问题现场督办解决,每日通报督查检查情况,压紧压实镇办、部门责任,全力以赴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政治稳定零事件、安保维稳零失误、社会防控零盲区”,为十四运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